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明日之城

2019/04/25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身邊有一批親友,他們大都上了年紀,對深圳的印象停留在八九十年代,仍會問,那裏還有沒有拿着愛滋病毒針來行劫的人,吃東西會不會拉肚子?另一批親友則經常到深圳進行低端消費,如按摩、唱粵曲、訂做窗簾等,但他們的活動範圍只局限於羅湖或福田口岸附近那幾個商場,對這個國家一線城市的認識,猶如井底之蛙。

          他們也許不知道,深圳去年的經濟總量,已超越香港,靠的不再是傳統製造業,而是高新科技產業,我們常聽到的華為、騰訊等科技企業,都在深圳起家。你只要看見騰訊那座亮麗巍峨的總部大樓,動輒有十條行車線的高速公路,便能感受到深圳那種時代魅力。在那裏,你會開始理解,為何很多科技強國都視中國為競爭對手了。

          新一代香港人,比他們的父母輩更了解深圳,也更懂得享受深圳,因為那是座活力澎湃的年輕城市。在香港乘港鐵,經常有需要讓座給長者,但我在深圳觀察到的一個現象,是地鐵車廂裏,老人並不多見。擠在一大群青年人和小孩子當中,自己也覺得年輕起來。

          南山區,毗鄰特區前海,是深圳經濟發展的新重點,四處是高尚住宅,房價冠絕全市。新近落成的萬象天地,是個佔地極大的綜合娛樂及商業項目,比太古廣場起碼大十倍,硬件及軟件都達到極高水平,有個超豪的書店和多個人氣食店。下次到深圳,別忘了到那邊打打卡。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