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尋找復活蛋

2019/04/25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剛過去的復活節,相信不少港人外遊去了,於是無論街上或食肆都較平日寧靜,正合筆者留港消費,享受不用頻頻撲撲的假日悠閒。

          但小朋友怎辦?不需為他們預備活動嗎?今年比較特別,我讓已經是高小的女兒為大家預備假期活動。女兒一直認為自己在家裏排行最小,自覺甚麼都做不來,儘管她個性很成熟獨立,但被心理因素影響令她身為妹妹總是沒自信,愛躲在大家後面。

          今次妹妹知道有任務,於一個月前已開始計劃,復活節最好是玩Easter Egg Hunt(尋找復活蛋)!在特定範圍內,例如草地或派對場地,根據指示尋找復活蛋,找到最多便贏。

          妹妹興致勃勃,首先計算好雞蛋數目後要求大人帶她去超級市場選購朱古力蛋,我們留意到她會小心看價錢,避免買太貴但又盡量挑選好吃的,我們就讚她懂得慳家。往後幾星期她每天逐步把全屋平面圖默在紙上,變成藏寶地圖,期間不斷實地檢視收藏蛋的地方,仔細考量是否合適。到遊戲當天,待她收藏好復活蛋後,我們全家正式看地圖尋寶去。估不到,這遊戲非常刺激好玩啊!

          總結而言,每個孩子都要玩耍的,在家裏所費不多也可以。從預備遊戲,孩子學會策劃、領導、實戰等經驗,對身處環境和限制有更深入了解,還發揮到想像力和創意,最後成功完成整個項目,尋回自信。

        鄧銘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