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理成章
順理成章
順理成章

人馬都要新鮮感

2019/04/25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刨馬時經常會擔心有些馬匹出賽頻密,體力未必支持得住。最近連蔡廄「嫡愛摯寶」 也在走樣,可見馬匹密跑是否有影響,往往要到上陣時全力以赴時才有答案。除了體力因素會左右馬匹的表現,新鮮感也是重要一環。剛周一的「快樂歡騰」,之前在谷草屢戰都止於一位,是役休戰一個月復出轉攻田草一千米直路賽,卻取得來港後的最佳名次,如非遇到超級老虎,應已打開本地勝門。

          此駒令筆者想起上季轉到羅廄後,初期多次在谷中上陣都無甚建樹的「威風霸皇」,後來轉戰田草直路賽便以冷門身分入Q,未幾再於同程添一冠一亞,可見給予馬匹新鮮感令牠重拾競賽興趣,經常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不少馬迷近期刨馬時,亦可能有點吃不消的感覺。如是者,不妨也為自己製造一些新鮮感。筆者既是馬迷也是賽馬從業員,經常要尋回新鮮感來投入賽事及工作。大家不妨按個人興趣及喜好,藉以放鬆一下,一般都不會太花時間。

          以筆者為例,上網看部舊電影,或到戶外跑跑步,重拾新鮮感後,便又有濃厚興趣投入賽馬中。

        章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