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息傳不絕 美元強黃金弱

2019/04/25 04:13:07 網誌分類: 經濟
25 Apr
          油價周二上升,續受惠於美國制裁伊朗對原油供應擔憂,紐約6月期油上升1.1%,至每桶66.30美元。API於盤後公佈上周原油庫存增幅遠超預期,汽油庫存意外增加,蒸餾油庫存降幅略不及預期。金價下跌,因美元及股市上升,紐約6月期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73.2美元。油價周三早市下跌超過0.5%,金價也微跌。

         內地央行此前否認本周定向降準的傳聞;澳洲昨天公佈一季度CPI低於預期,券商預期該國將提前減息;特朗普一直也希望美國聯儲局減息推高經濟,應對全球經濟增速放緩。雖然全球經濟增速放緩擔憂略有改善,且多國金融市場穩步上揚,但減息傳聞空穴來風未必無因。美國減息可能會比其他國家為遲,美元將受追捧,金價下行壓力仍大。

          相信預期亮麗的CPI數據及官員對加息發言將進一步移除加息步伐的不確定,美匯指數預期可企穩95以上,而金價則有可能再次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水平。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