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元續弱 試年內低位

2019/04/25 04:13:08 網誌分類: 經濟
25 Apr
         澳元兌美元周三下滑,澳洲通脹數據疲軟,強化央行放鬆貨幣政策的前景;而美元則受到美國強勁的樓市數據所提振,該數據是表明美國經濟增速超過其他經濟體的最新指標,這些數據的樂觀表現激勵投資者在近幾周買入美元。周二美國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新屋銷售升至近一年半高位。至於周三公佈的數據顯示,澳洲第一季通脹較前季持平,低於預估且創下自2016年初以來最低。澳洲央行重視的主要基礎通脹指標年增率平均在1.4%左右,為連續13個季度低於央行目標區間2-3%。利率期貨目前顯示,澳洲5月7日降息的機率增逾一倍至52%,完全消化7月降息25個基點的預期,本周稍早時還預計的是10月降息。

         澳元兌美元走勢,圖表所見,MACD指標已跌破訊號線,同時匯價周三亦告明確跌破延伸自三月低位的上升趨向線,正醞釀又一輪挫跌破風險,而當前另一緩衝支持在0.70關口,此區在上月得以險守,若此趟終歸出現失守,料澳元面臨更為劇烈的技術沽壓;預計隨後較大支撐將看至0.68以至年初閃崩觸及的低位0.6715。至於上方阻力將回看0.71以及200天平均線0.7180水平,在1月底的高位已曾受阻於此指標;較大阻力留意250天平均線0.7245。

         紐元兌美元方面,自上周以來匯價連日受挫,周三低見至0.6614,正逼近今年初低位0.6591,由於圖表見10天已下破25天平均線,若果匯價再而跌破今年低位,那亦即同時下破橫跨去年11月至今的雙頂形態頸線,後市有機會將迎來更大的下跌壓力,預估延伸跌幅將看至0.65以至去年10月低位0.6424,進一步將參考0.62支撐。上方阻力預料在0.67及250天平均線0.6760,較大阻力看至0.684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