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青島港可成帶路樞紐

2019/04/26 04:12:44 網誌分類: 經濟
26 Apr
         一帶一路第二屆高峰論壇在北京召開,全球一百多個國家派出代表出席,包括三十多國元首和政府首腦,標誌中國倡議的陸路絲綢和海上絲綢之路進入新階段。除了新興國家外,歐洲已有更多國家加入,使由北經陸路經遠東及中亞通往歐洲,以及由南經水路由遠東經東南亞和印度洋,以至阿拉伯海進入非洲東岸的兩大聯通將可加快實現。更多鐵路、橋樑和港口,將在沿路國家建設起來;透過大型基建,將使各國貿易往還更順暢。在中國,水深港闊的青島港正加速發展,務求成為一帶一路樞紐。

          青島港(6198)2014年在香港上市,今年一月A股成功回歸內地,標誌青島港成為A+H股票,今後可同時利用中港兩地資本市場,提升知名度和影響力。青島港A股發行價為4.61元人民幣,三個月來,股價倍升至超過10元人民幣;較為落後的H股,也由港幣4元多升至5元多,升幅超過10%。青島港A股上市後熱炒,主要由於流通股數較少,同時內地股市對港口股估值,遠高於香港股市。

          青島港口是百年大港,開埠於1892年,是中國正在重點發展的沿海主要橋頭堡,可停泊全球最大型船隻。由於位處山東,適合通南面海路和北面陸路面向全球各地,目標是要建設為一帶一路交匯點上的重要貿易港。青島港口的貨物吞吐量已是世界前列,排於全球沿海港口十名之內。

          公司於2014年上市後,青島港盈利每年均保持雙位數字增長。集團去年盈利增長18%,至35.9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60分,H股市盈率約八倍。派息方面,由於早一年待發行A股不派息,今年一併派發,合共將派37.97分,現價H股息率高達八厘。

        現價息率高達八厘

          派息政策方面,於今次A股上市時,公司保證今後派息比率保持在四成,使投資者和小股東可享有穩定回報。在A股之中,派息四成已是頗高比例,適合食息一族。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受更多國家接受和重視,青島港亦努力配合,已建成更多連接鐵路,使能令各式進出口貨物經過青島輸往中國各地及世界各國,預期未來一兩年將是青島港飛躍期,可趁整固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