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看網媒

2019/04/26 04:13:22 網誌分類: 經濟
26 Apr
          筆者踏入社會的年代,報紙雜誌、電視台是主流媒體,但在資訊科技高速發展的今天,網媒普及令媒體生態大為改變,亦拉長公關工作戰線。

          網上媒體最大特點就是快,幾乎即時與更多受眾互動,頗適合香港地小人多、流動裝置普及和香港人追求效率的現實。網媒記者都是極年輕一群,對手機運用相當熟手,看他們在記者發佈會上拍照、記錄、提問、報料,同一時間兼顧數件事而遊刃有餘,對筆者這種一心不能兩用的人而言,簡直有點匪夷所思。

          試過不下一次,在為客戶安排的小圍訪問中,當公司管理層侃侃而談其發展大計時,網媒記者很專注拿著手機不停按,也不知道是拍照抑或打字,幾乎整個過程中眼睛都沒離開過手機屏幕,缺乏應有互動。紙媒記者在記錄重點之餘,不時和發言人作眼神交流或點頭回應,令發言人大部份時間只面向紙媒記者作表述。

          速度是網媒優勢,但快同時是雙刃劍,因為在快和趕之中很容易出錯,筆者就經常在網上報道中發現不少錯別字,如固(故)步自封、震憾(撼)、續(逐)年增加等。所以說,網媒要進一步發展,是需要藉精準內容、高質而深入的報道去建立更高公信力。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