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143) - 陪伴師 (1)

2019/04/26 10:54:16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6 Apr
余願是一名“陪伴師”。
 
顧名思義,余願按照顧客要求,陪伴她們,按時收費。
 
有人會以為是“出租女友”、“合約情人”、“職業伴遊”之類,但其實余願的服務範圍更廣泛。
 
----只要“不違背良心”、“不觸犯法紀”,余願可以陪伴顧客做任何她們想做的事情。
 
余願開業一年,生意滔滔。
 
顧客的要求千奇百怪,但萬變不離其宗----都是“寂寞”惹的禍。
 
今天,余願要陪伴一位新顧客蔣優過生日。
 
----蔣優是女鐵人,可以連續工作十八小時而臉不改容,也保持一百二十天不休假的公司記錄。
 
老板念她勞苦功高,強制要她在三十歲生日當天放假,並為她預訂了“陪伴服務”,免她一整天窩在家裡孵鳥蛋。
 
上午準九時正,余願按下蔣優家的門鈴。
 
蔣優打開門,滿眼是火辣辣的天堂鳥。
 
“生日快樂!”余願捧上花束,並輕輕擁抱了蔣優一下。
 
蔣優不習慣與人親近,馬上閃避開去。
 
余願不以為意,臉上笑容如陽光般耀眼:“準備好了嗎?我們出發了。”
 
“去哪兒?”
 
“你想去哪兒便哪兒。”
 
“……我……沒有什麼地方想去!”
 
“那麼我拿主意好嗎?”余願朝蔣優眨眨眼:“請把自己交給我。”
 
蔣優無可無不可地點點頭。
 
蔣優怎樣也想不到余願居然會帶她到迪士尼樂園。
 
----她十二歲後已沒有到過遊樂場。
 
但當余願把她拉到旋轉木馬上的南瓜馬車裡,她閉上眼睛,耳畔是跳皮悅耳的音樂,腦海裡不期然迴蕩著幼兒時快
樂的回憶。
 
余願竟然給蔣優買爆谷和棉花糖。
 
蔣優給推到蝙蝠俠身邊拍照時,她終於咧嘴笑了。
 
在過山車上,蔣優雙腳發軟,腦裡發昏、心臟快要跳出胸膛,幸有余願緊緊握著她的手,她居然成功著陸。
 
----為了証明自己已完全克服畏高這老毛病,蔣優牽著余願的手,再去玩了兩次。
 
到了下午,蔣優有點累了,還未開口,余願已為她安排好酒店水療按摩。
 
最令蔣優意外的,是余願為她選了“日式清酒浴”,讓她全身每個毛孔也瀰漫著清酒的甜香。
 
時間剛剛好,余願把蔣優帶到海邊看日落。
 
在那細白的幼沙上,微鹹的晚風中,余願利用一些簡單的煮食工具,為蔣優泡制了非一般燭光晚餐。
 
她倆在閃爍的星空下,肩並著肩,細味那一刻宇宙無垠。
 
“……三十歲了……”蔣優幽幽吐出一口氣。
 
“才三十歲。”余願柔聲說:“大好年華,花好月圓。”
 
“今天……我過得很快樂。”蔣優低聲說:“謝謝你。”
 
“不用謝我。”余願湊近她的臉蛋:“謝謝你自己----只要你決意讓自己快樂,你就會快樂。”
 
“……我一直埋頭工作,企劃成功當然快樂、指標達到當然快樂、升職加薪當然快樂----但這些都是止痛藥----治
標不治本。”
 
“快樂是愛自己。”余願伸手撥撥她額前亂髮:“傾聽自己的心說話,隨著自己的感覺前行。”
 
“感覺?”蔣優咬著唇,眼睛不看余願:“……我們,可以再見麼?”
 
“當然由你去決定。”余願笑,笑得眼睛也瞇起來了。
-全文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