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澳大利亚垃圾回收系统面临崩溃

2019/04/26 22:44:44 網誌分類: 健康
26 Apr

据统计,澳大利亚作为全球第二的垃圾产出国,每人每年平均生产1.1吨垃圾,相当于每天3.4公斤。这些垃圾大部分是固体垃圾,其中包括极难处理的塑料垃圾和电子垃圾。

澳大利亚垃圾回收系统面临崩溃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19-04-26 21:03 来源:澎湃新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图
澳大利亚的垃圾回收系统面临崩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6日报道,上周,澳大利亚“新闻60分”(60 Minutes Australia)节目拍摄了一部关于澳大利亚国内垃圾回收系统的纪录短片。该短片称,中国和印度实行垃圾进口禁令后,澳全国的垃圾回收系统面临崩溃,垃圾也越堆越多。
报道称,虽然澳大利亚现有完整的垃圾分类体系,民众也大多遵守,但据一名墨尔本垃圾分类工人称,在他负责的区域,由于回收站垃圾太多,存在火灾隐患,因此这一回收站已经被关闭,而在这段时间内他们只能对垃圾进行填满处理。
垃圾处理问题已经在更广的层面上成为整个澳大利亚的大问题。此前,澳洲新闻网(news.com.au)4月20日报道,之前澳大利亚只有几十个(a few dozen)垃圾处理站,澳大利亚的垃圾处理设施难以处理现有的体量。
据统计,澳大利亚作为全球第二的垃圾产出国,每人每年平均生产1.1吨垃圾,相当于每天3.4公斤。这些垃圾大部分是固体垃圾,其中包括极难处理的塑料垃圾和电子垃圾。澳洲新闻网报道称,在此前20年中,最多的时候,中国能帮忙处理澳大利亚接近30%的垃圾,同时印度也能接受10%左右。
2017年7月,中国政府宣布2018年1月起开始全面禁止从国外进口24种"洋垃圾",今年3月,印度也宣布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塑料废物。
责任编辑:李佩    图片编辑:胡梦埼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334980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