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Queen Victoria郵輪上 吃喝玩樂停不了

2019/04/27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pr
         上月乘坐郵輪從香港到越南及新加坡玩了幾天,今次坐的是Cunard旗下的維多利亞皇后號(MS Queen Victoria),乘客千多人,其中七百人來自英國,其他多數來自美國、澳洲和德國,亞洲以日本人最多,香港客只有幾十人,包括陶傑一家四口。

          郵輪的設施甚佳,包括八家餐廳、十多處飲嘢地方、劇院、舞廳、商店、泳池、水療中心、健身室、美容室和兒童遊戲室等,整天吃喝玩樂毫無難度,早晨可到「Lido」食自助早餐,或到「Britannia」食豐富英式早餐,番茄豆、煙肉、鹹牛肉、磨菇和煎蛋一大碟,保證食飽。

          午餐除了自助餐和精緻西餐,也可以到「Golden Lion」酒吧食炸魚薯條,cottage pie或印度咖喱雞,加杯冰凍生啤,有種身在倫敦酒吧的感覺。晚飯我們多數跟香港(不是澳門)朋友,好像才子陶傑和舞后南茜等一起食,菜式不少,夜夜不同。頭盤選擇甚多,好像煙三文魚、煙燻雞胸、牛油果沙律、法國蝸牛、龍蝦湯、磨菇忌廉湯、洋葱湯以至士多啤梨香檳凍湯,包有一款啱你口味!主菜有香港鱸魚、美國牛柳、羊扒、Pork Wellington、意大利麵和素菜,任君選取,我的至愛是肉質嫩滑的烤羊排,配法國紅酒一流。

          甜品我最喜歡Maple Nut、Honey & Ginger雪糕,加杯薄荷茶,芳香甜美,甜在心間。胃口好的話可以多食幾款,絕無問題,一面享受美食,一面聽才子分析時事及世界政經形勢,獲益良多。想食法國菜,可以自費(約三十美元)到「The Verandah」食頓法國晚餐。

          在船上每天都忙得不亦樂乎,早上食完早餐,有時陪太座到Queen's Room跳舞健身,有時跟才子去聽講座,講題從藝術、珠寶鑑賞、東印度公司、航海歷史到減肥消脂,多采多姿。午飯後最愛到甲板吹吹海風,打盤乒乓球或打場社交麻將,想碰碰運氣,當然是到賭場玩角子老虎機、廿一點或輪盤,船上的賭場非常友善,角子老虎最低消費一美仙,太座玩了一個小時,拉到手軟才輸掉一美元,比在馬場上輸錢困難得多!我不打老虎,只愛玩輪盤,獨佔一桌玩了幾天,每次下注一美元,結果贏了二十大元,開心到飛起。

          下午三時半是歎英式下午茶時間,在金碧輝煌的Queen's Room飲杯英女皇也飲的Earl Grey紅茶,食件三文治和scone,一面欣賞爵士樂手和鋼琴師演奏古典爵士樂,休閒寫意,是人生樂事。

          晚飯後通常會到劇院睇show聽歌,最精采是「The Beatles Experience」,四人樂隊扮相似足當年披頭四,首首金曲,聽出耳油,有種返到上世紀六十年代的感覺。聽完歌到舞廳睇紳士淑女跳社交老舞,聽大樂隊現場演奏舞曲,飲杯沒有冧酒的mojito雞尾酒,比在岸上開枱賭馬健康得多!

        葉澍堃
晚飯時來張合照
 晚飯時來張合照 
在「Lido」食自助早餐
 在「Lido」食自助早餐 
跟Queen Victoria來張合照
 跟Queen Victoria來張合照 
太座拉老虎機拉到手軟
 太座拉老虎機拉到手軟 
咖喱雞
 咖喱雞 
英式早餐
 英式早餐 
下午茶食scone
 下午茶食scone 
太座早上跳舞健身
 太座早上跳舞健身 
烤香港鱸魚
 烤香港鱸魚 
沒有rum的mojito雞尾酒
 沒有rum的mojito雞尾酒 
Fish & Chips
 Fish & Chips 
Cottage Pie
 Cottage Pie 
在Queen
 在Queen's Room享受英式下午茶 
跟船長合照
 跟船長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