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韓式豬手

2019/04/29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pr
          在首爾居住多年的友人說:「你們看得韓劇多(在《來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全智賢一不開心就吃炸雞、喝啤酒。開心,一樣喝啤酒、吃炸雞),只知韓式炸雞好吃。又或者到首爾來,會吃人參雞、喝人參茶、吃烤肉、喝有水果味的啤酒。其實,韓式豬手比起德國鹹豬手,一點不見遜色,我倒是覺得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個下午,隨着友人覓食去。在鬧市街角,有一小店,是豬手專門店吧。小店裝置簡陋,但尚算整潔。數張長木枱自開放式廚房伸延開來,木枱兩邊放上木櫈,坐下來,但覺擠逼,不算舒服。

          女侍應先給我們放好配料,芽菜是必備小吃,倒是沒有酸辣菜。醬油,有辣有不辣。友人說:「醬料怎樣配撘,看你們的口味,沒有一成不變的。」

          自行調味,配搭完畢,豬手上桌了。看上去,像是廣東人煲豬肉湯的湯渣。當然不是,那是滾水燙出來的豬手,豬皮爽滑,肥肉不膩,瘦肉肉身有彈性。

          友人笑着說:「一隻煮熟的豬手,竟有三個層次,你說神奇不神奇。」

          不能說韓式豬手不好吃,就是友人說得太玄妙了。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