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兵荒馬亂周末

2019/04/30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pr
          星期六下午約了朋友在銅鑼灣見面,走到崇光百貨門口就被攔住了,原來是法輪功遊行,警方就在燈前攔住行人,要等遊行隊伍過去了才放行。那是全世界最多人過馬路的街口,一攔住,人愈來愈多,許多內地來的遊客大概沒見過這等陣勢,都好奇地拿出手機拍攝。

          對面馬路有一夥反對法輪功的人,開大了擴音器拼命廣播,喊口號。遊行已經敲鑼打鼓很吵,加上這夥人的擴音器,一段路上頓時吵得兵荒馬亂。

          這個街口一直是宣揚法輪功和反對法輪功兩派人的爭執之地,平時走過都吵得要命。我不相信法輪功,但也不喜歡反法輪功那一派的吵鬧,雖說兩派有吵鬧的自由,但根本不關心這種煩事的香港人也一定為數更多,我們也有不被噪音騷擾的人權。這個世界,不是有擴音器就大晒嘅!但偏偏一小撮人妨礙了大部份的人,沒腦子的人總想影響有腦子的人。

          遊行的人終於走完,警察放行,人潮一下子從馬路兩邊湧出來,其勢洶湧,十分壯觀。穿過馬路見了朋友,喝了頓下午茶,走出商場,外面暴雨如注,這才想起忘了天文台的大雨預報。天色昏暗,商場外等的士的人多得也可以出去遊行了,幸好有朋友駕車經過,這才有車可乘。上車之後,看着雨中紛亂的街景,想想剛才崇光百貨門口的混亂,頓時覺得有了魯迅的詩意,那就是「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