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紓緩支氣管擴張

2019/04/30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pr
          小董第一次收到如此巨型的禮物——鐵甲奇俠(Ironman),是朱叔叔所贈。我看着這比我還要高的「超級英雄」,閱讀手上這封信,心情難以形容:「小董博士,二十年來被『支氣管擴張』所纏繞,沒一刻安寧,自己討厭自己的咳嗽聲,舉步維艱的氣喘、害怕吐出來的痰血會是最後的一口血,每天的恐懼讓人沮喪。偶然在報上看到你,成了我的恩人,我這位七十歲的老人家,居然重新再返回自己公司去上班,跟子女、孫兒一同搭飛機去旅行,有甚麼比這更幸福呢?我很感謝你!我家世代是做玩具的,這鐵甲奇俠就是代表拯救地球的大英雄,送給你!」這英姿煥發的模型,正屹立於小董觀塘診所中,成為打卡點!

          朱叔叔患的是支氣管擴張及其周圍肺組織的慢性炎症致氣管變形,咳嗽、大量膿痰,甚至反覆咯血是症狀。西醫治法以消炎、化痰和止血為治則,治標的方法;中醫則以寧肺養陰、排膿止血及益氣補肺作治本的根據,臨牀效果十分鼓舞!

          一般化痰止咳藥未能治理支氣管擴張症狀,因為這病並非感冒咳嗽的「表症」,而是內傷咳嗽的「裏症」,相對來說病情較纏綿,需要用上正宗而道地的川貝、胎橘、阿膠等藥物才能把肺功能逆轉呢!小董知道還有許多人受着「支氣管擴張」的煎熬,不論你是輕症、中度或嚴重者,歡迎來到我的講座長長知識。

        題 目:中醫治支氣管擴張及肺纖維化、肺的養生藥膳湯水

        日 期: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下午3-6時

        地 點:觀塘成業街11號華成工商中心701室

        購票熱線:2338-0616/2338-9090

        小董

        
■位於銅鑼灣商場外的巨型「鐵甲奇俠」。p/  
 ■位於銅鑼灣商場外的巨型「鐵甲奇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