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設教之目的何在?

2019/05/01 09:04:50 網誌分類: 宗教
01 May

宗教設教之目的何在?

仙佛降世傳道之目的何在?
慶祝仙佛聖誕的目的又何在?
一定要演鋼管秀嗎,一定要進香嗎?
一定要脫光衣服表演嗎?
「正事」不做儘做些「歪事」,大道不傳儘做些表面工作來充場面,辦了幾天的「法會」、「廟會」到底渡了多少「人」?又到底渡了多少「靈」,仙佛看了鋼管秀真的笑的好開心嗎?
看了這麼壯觀的「法會」、「廟會」真的笑的合不攏嘴嗎?應該是搖頭嘆息的機率要大於開心高興,仙佛降世只要目的是渡化萬靈蒼生,不是希望在壽誕時能接受萬人磕頭膜拜,降示的「經文」也是希望大家參悟,而不是希望大家再一遍又一遍的「唱」給祂聽,祂自己傳世的經文還要人「唱」給祂聽,不是多此一舉自找麻煩嗎?「唸經」能消業的意思,是唸經時「心」靜下來,可以思考自己所做所為有無違背「佛祖」的教誨,然後產生智慧並修正自己不當之「行為」或「觀念」,所以稱為修行,如果唸經能消業,則強盜集團白天作案,晚上集中起來唸經消業,或是晚上作案,白天集中起來唸經消業就好了嘛,何必做善事呢?因此千萬不要誤用經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