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掟狗落懸崖 短片曝光

2008/04/01 15:34:44 網誌分類: 新聞參考
01 Apr

點擊這里觀看短片:US Soldier throws puppy off cliff 

  美國海軍陸戰隊出現虐狗狂徒!一名駐守夏威夷卡內奧赫的海軍陸戰隊基地的下士,涉嫌將一隻可愛小狗扔下懸崖,並將過程拍成短片上載至YouTube網站,事件引起公憤,美國海軍陸戰隊馬上發表聲明,予以譴責。

  據美國有铫新聞網絡(CNN)和霍士新聞台報道,從片段顯示,一名身穿美國海軍陸戰隊軍服的男子,虐待一隻小狗後,然後將牠扔下懸崖,小狗在半空中更發出淒厲叫聲,片段傳來一把聲音,斥責該名扔狗男子「卑鄙!卑鄙!莫塔里」網民之後上網搜尋資料,後來經當局證實,片中提到的「莫塔里」,是一名派駐夏威夷卡內奧赫的海軍陸戰隊基地的下士,至於該隻狗,無人知道最後是生是死。

  海軍陸戰隊發言人珀賴恩在記者會上說:「這是一段令人震驚和遺憾的短片,與每一名海軍陸戰隊員應該持守的高標準背道而馳。我們正對今次事件進行調查,並會採取適當的行動去處理。」

  他指出,當局知道該名軍人的所為觸犯眾怒,因為現時安排他在一處安全地點,以防有人對他不利。珀賴恩強調,海軍陸戰隊內大部份隊員的心地都是善良的。有很多隊員甚至從伊拉克戰場上,收養寵物及把牠們帶回國,這類例子有很多。」

  他說,如果證實該名下士真的有虐畜,他將會受到處分,失去海軍陸戰隊隊員的資格,甚至可能要接受軍事法庭審訊。其他有關人等,例如負責攝錄或把片段上載的人,都可能會被傳召問話。

  珀賴恩表示:「今次事件的確令人憤怒,很多人看過那段片段後都感到不安,相信每一名海軍陸戰隊隊員都感到不安。」

  頭條日報(2008年3月6日)

http://www.hkheadline.com/pet/pet_content.asp?srctype=p&contid=21304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04/05 09:34:17 回覆
同感氣憤!!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4/02 03:08:13 回覆
豈有此理, 小動物也有生存的權利, 怎能讓這個無人性的美軍亂來架!
2008/04/01 20:37:05 回覆
竟然有這樣變態的人喔!太離譜~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