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留給孩子的是【德】,而不是【錢】。

2019/05/01 15:46:44 網誌分類: 學習
01 May

我們要留給孩子的是【德】,而不是【錢】。

唯有陰德,您的子孫才能用得到!

古人教育孩子,憂愁德而不愁營養。德潤身,一個人色身健康與否,有沒有成就,都是靠德行和福報。哪裡是吃補品出來的呢。現在人都憂愁營養,有錢什麼營養都買的到,但不是一定能健康。現在醫學不能解決的問題,是因為人的病苦,有業力所感召。

有的人說,我現在把所有的精力都給了孩子,希望他有出息。這樣子往往不對,太多精力給他,他就很難有出息。為什麼呢?他來世界上,他要自己去成長,去吃苦,以後才有出息。你天天給他擔心著,創造好條件給他,他都不自己創業努力,怎麼有出息呢。甚至有的人,如果用非法賺來的錢,殺生賺來的錢給孩子,孩子往往容易生病。

自古當官的,有些多撈錢為孩子的,孩子往往沒有出息,成為浪子。當官清貧一生的而能造福百姓的,如范仲淹等,子孫後代卻能有福報繼續當官。這不是給人思考嗎?

那要怎麼辦?多做善事,好好的去幫助他人,積累陰德。以你的陰德,上天自然會照顧好他。沒有陰德,你照顧不了他。他來到世界上,有他的業力,你無法代受。唯有積累陰德給他,他才能用的到。大凡是善人的後代,都是好的。

孔子的後代,除了大學士,文人士子很多,現在流傳有七十多代。是孔子的陰德所感。那像虛雲和尚,他父母都是有名的善人,還有弘一大師,他父親也是當地有名的善人。可以說,他們的陰德,福澤了後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