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次反色情運動

2019/05/01 16:03:47 網誌分類: 反色情淫亂
01 May

美國第一次反色情運動

安東尼·科姆斯托克(1844-1915),在不到30歲的時候發起了美國第一次反色情運動,他當時只是紐約一家雜貨店店員。南北戰爭時,色情產品就盯上了剛剛起步的攝影技術,聯邦軍隊裡盛行看色情照片,它們有文雅別稱“法國明信片”。聯邦政府在戰後立法禁止色情郵件,但處罰力度輕微。

諷刺科姆斯托克的諷刺漫畫:“大人,這個女人生下了一個裸體小孩”。

科姆斯托克看不慣了,他稱從事非法色情活動者為“邪惡的人”。他年輕時接觸過色情畫報,最終通過自慰了事,這段經歷讓他充滿深深罪孽感。他在日記裡這樣描述衝突和壓抑心境:“它就像毒瘤那樣糾纏不休,不停地侵蝕你的心靈、腐蝕你的思想,直至你的內心充斥淫穢骯髒的想法,最後你將厭倦現實的生活,以墮落的方式了結一生。”

針對紐約市到處販賣色情文學和圖片的現象,科姆斯托克創建社團推動立法。1873年,國會立法,郵寄“淫穢、下流或挑逗性慾”作品的行為被視為犯罪,罪犯可被判處長達10年的強制勞動監禁。該法案隨後被稱為科姆斯托克法案,它還禁止郵寄一切與性有關的物品,包括避孕產品。科姆斯托克被聯邦郵政局聘為特別顧問,可免費搭乘郵政火車去全國各地監督色情郵件查禁工作。紐約州則賦予他警察職能,能配槍執法。他逐步禁止了婚姻性生活指南、假借研究性的偽科學論文、下流小說,包括伏爾泰、惠特曼、巴爾扎克、托爾斯泰、蕭伯納等名家的作品。

此後長達40年,科姆斯托克成為色情產業者的眼中釘,也招致很多普通人的厭惡。他有權檢查他人的郵件,一旦發現違禁產品就可以沒收。在一個多元化社會裡,他受到了輿論的讚揚,也遭受輿論攻擊,許多報紙罵他侵犯了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還有謠言說他計劃用沒收的色情產品舉辦私人展覽以牟利。他不為所動,痛斥批評者是生活空虛墮落、道德敗壞的“長發男人”與“短髮女人”。據統計,他共銷毀15噸書、28400磅的畫、400萬張照片,實施了4000人次的逮捕並導致15人自殺。被逮捕者包括色情作品發行商、脫衣舞表演者、賭徒、非法墮胎經營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