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回家真好

2019/05/02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y
          每次外遊回港,飛機降落赤鱲角機場那一刻,總有這種感覺:回家真好。那個家,不單是指自家蝸居,還指香港這片土地。

          飛機一下來,由過關到取行李,一般不會超過半小時。在外國關口常經歷的「打蛇餅」現象,香港機場絕少遇見。

          有次去倫敦,飛機是早上七時降落,那條檢查證件的「蛇餅」,擠疊滿整個入境大堂,慘不忍睹。原因,是時間太早,職員未返工,移民局只開了一個關卡,服侍整架飛機幾百個乘客。

          德國也好不了多少,「蛇餅」的摺疊幅度如同砌了一幅人體腸臟圖,朋友告誡,在歐洲的機場過關,單是排隊入境這一部份,至少要預一小時,等行李、海關檢查那些時間還未計算在內。

          去美國就更繁複了,因為他們基本上不把你當旅客,每一個入境者,美國人都會以恐怖份子標準來檢查,於是,等待之外,受氣更是免不了的。

          所以,每次回港,看到入境大堂那一望無際的counter,按個指模就開閘,即使幾班機同時到埗,一條人龍頂多也是十個八個等候者,那種感覺,一個字:爽!

          有人又會質疑說:自己人回家有e道一定快,你在外國是外人入境當然慢。觀感說不了準,就讓數據說話吧!最近國際專業航空運輸研究機構Skytrax進行了一個旅客意見調查,在全球超過五百五十個機場中,收集了來自百多個國家超過一千三百萬名航空旅客對各機場服務的評分,香港再次贏得了二○一九年度全球最佳機場出入境服務大獎。因為香港機場入境處給旅客的等候承諾是十五分鐘,達標率更是九成半,跑過世界的人應該知道,十五分鐘過關在其他地區來說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所以,當有人仍在埋怨香港如何不堪、如何住不下去的時候,我想,他們最好踏離一下家門,到外面活個一年半載,然後,回來那天,飛機一降落,他一定會說句:回家真好。

        屈穎妍
回應 (2)
我要發表
巴黎人
巴黎人 2019/05/20 13:39:22 回覆

香港是個好地方,辦事效率高,頂瓜瓜,但近年給別有目的嘅政客和那些無腦青年攪渾了,真可惜!

good
good 2019/05/02 10:19:20 回覆

香港真是福地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