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半夜一碗麵

2019/05/03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y
          半夜餓了,打開廚櫃,見有「出前一丁雞蓉麵」,心就定了。

          「出前一丁」即食麵品種繁多,但我獨沽一味,只喜歡雞蓉麵,因為這一款麵味道平和,不會跟其他配料爭寵。甚麼是其他配料呢?那就要看家中冰箱裏還剩些甚麼。或是紅燒肉,或是青椒薯仔絲,或是鹹肉蒸春筍,即使普通如芹菜炒肉絲、麻婆豆腐,都能成為一碗麵的配菜。將麵煮好,調好湯料,再加進配菜,一碗即食麵也可以馬上豐盛起來。

          如果想特別一點,這包雞蓉麵還有個吃法,就是做乾拌麵。那就是把麵煮好之後,不用麵湯,只灑進半包調味料,再加些小磨芝麻油,然後加進各類剩菜拌勻,比起吃湯麵,另有一功。我最喜歡的則是拌進每年雲南朋友劉太太送的油雞樅。油雞樅菌是雲南珍饈,此物鮮香油潤,稍為加一些,一碗即食拌麵馬上如點了睛一樣鮮活起來。

          過日子便應如此,即使一碗即食麵,若條件許可,也不要馬虎了事,豐儉由人,可以豐富,盡量豐富,這也是對生活的要求,是心態。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