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廉政行動2019》

2019/05/03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y
          《廉政行動2019》由林超賢監製,許學文、劉浩良、歐文傑和李光耀等新晉導演掌舵,務求在製作規模及處理手法也追上電影質素,野心不少。

          當然,《廉政行動》這系列歷史悠久,每個單元的創作靈感,皆取材自真實案件,那份一絲不苟的求真精神,在原汁原味的案件重現和引人入勝的戲劇加工上,一向能夠成功地作出漂亮的平衡,令系列質素多年來從來沒讓觀眾失望過。

          今次《廉政行動》讓人看到創作人抱着求變的決心。儘管跟過去一樣也是以單元劇形式發展劇情,但在一眾調查員的背景和內心世界又多了細膩的刻畫。從前系列中的調查員,礙於篇幅所限,往往在性格描寫上比較粗枝大葉,淪為查案工具,反觀今次五集時空橫跨十年,以兩代廉署人員黃智賢、滕麗名,陳家樂和陳瀅作主角,前者既是拍檔又有一段曖昧感情,黃和滕在劇中演出風格舉重若輕,沒有多餘的情緒爆發,卻流露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浪漫,特別是黃的角色後來改行當上大律師,在最後兩集更掉轉槍頭與廉署為敵,黃演來忠奸難辨,跟同期播出的《鐵探》裏大義凜然的程宇森又是一大對比,黃確是一位好演員,只欠一個獨當一面的角色讓他發光發亮!

          新生代方面,陳家樂和陳瀅今次演出也大有進步,陳家樂從開初的正直天真到後期愈見沉穩內斂及陳瀅今次一改形象演一個未婚契媽,幾場感情戲都有絲絲入扣的表現。不過,劇集真正高潮來自最後兩集,此單元取材自轟動一時的高官貪污案,更請來影帝鄭則仕扮演因一時貪念知法犯法的主人翁,Ken哥把真實主角的舉手投足捕捉得栩栩如生,飾演他秘密情人的賴慰玲面對影帝不但沒有怯場,更有旗鼓相當之勢,二人幾場對手戲都非常好看,本周末播出最後一集更是不容錯過!

        葉念琛

        
■無線電視聚集《廉政行動2019》劇照,(左起)陳家樂、陳瀅、鄭則仕。p/  
 ■無線電視聚集《廉政行動2019》劇照,(左起)陳家樂、陳瀅、鄭則仕。

   

■陳家樂(左)今次演出大有進步,黃智賢(右)在劇中演出風格舉重若輕。p/  
 ■陳家樂(左)今次演出大有進步,黃智賢(右)在劇中演出風格舉重若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