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白雲山價量齊升

2019/05/03 04:12:38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y
         中國產銷及研發中西藥的龍頭藥業之一白雲山(874),繼去年盈利大幅增加後,今年首季盈利再急增逾55%,折合每股盈利約1港元,消息令其AH股齊齊大升。A股周初早市已升10%,在44.7元人民幣漲停;H股同日亦升10%,收報40.7港元。其後A股在五一長假期前續升,H股則在昨日補升,兩者均有大成交支持。

        首季盈利急增55%

          白雲山已完成收購王老吉大健康旗下多個商標,有望帶動白雲山整體增長。王老吉是中國涼茶第一品牌,年前白雲山透過打官司取回品牌後,曾與對手加多寶平分市場。其後加多寶與包裝商發生糾紛影響產品供應,使王老吉在市場穩佔上風,銷量和市場佔比持續增加。

          王老吉還利用其品牌,產銷其他健康食品,可以省回不少推廣費用,雖然即時未見太大效果,但前景持續看好。另一方面,王老吉涼茶亦成功打入外國市場,受各地華人廣泛歡迎。當更多外國消費者認為草藥較西藥有較少副作用後,有望使王老吉涼茶及其他健康產品,陸續贏得更多外國客戶支持,出口銷量可望持續增加。

          除了王老吉之外,白雲山亦擁有眾多中成藥老品牌,長期吸引一定用家,由於中國草藥在外國仍未流行,只要善於推廣,未來將有很大拓展空間。

          除了中草藥和中成藥外,白雲山亦積極研發各式西藥,建立中外專家合組的團隊,專攻對付重症的新藥。不過,最成功的西藥,還是被稱為「中國偉哥」的「金戈」,由於原廠「偉哥」在中國沒有專利,白雲山與其他一些藥廠都自行生產成份一樣的藥品,由於白雲山是中國大廠,用家較有信心,而且白雲山還請來當年研發「偉哥」,有「偉哥之父」之稱的科學家加盟,令用家對「金戈」質量更有信心。由於「金戈」較由外國進口的「偉哥」相對便宜,因此市佔率不斷上升。醫治陽痿在內地仍是新市場,今後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在可見的將來,白雲山所擁有的品牌,足以保證其銷售和盈利有穩定增長,因此雖然股價表面上升了很多,但每次回吐都是增持或上車機會。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