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滋陰湯

2019/05/03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y
          陳先生是一間印尼餐廳的大廚師,專門負責製作炭火燒烤部已有二十年之久,這天來找小董,原因是面上通紅腫脹發熱,痕癢兼疼痛,他一直以為自己患有濕疹,卻總是治不好,四診之後,「酒碴鼻」加上「熱瘡」是我的診斷,都因那些火熱炭爐之熱毒吸入了肺部,引起的肺熱火毒,跟平常都市人喜歡韓式燒烤、火鍋、麻辣刺激品有關,只是我們一星期可能只吃一次,熱毒不重,只輕輕的長幾顆青春痘,而陳先生的長期伴在烤箱旁完全不同,治療方面除了清肺火之外還要滋肺陰,甚麼湯水最好?很簡單:菊花十克、百合十五克、雪梨一個、石斛九克加入瘦肉煲三十分鐘,連服一個月,火熱之毒便被消滅了!

          天氣開始轉熱,五月六日便「立夏」了!這滋陰湯很有幫助,假如氣溫上升至三十二度以上,加入冬瓜或西瓜皮更適時啊!查詢:2338-9090/2338-0616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