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向下空間不大 油價續受壓

2019/05/03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y
          油價周三下跌,因EIA公佈美國原油庫存上升及產量創紀錄抵銷OPEC牽頭的減產計劃將延長的言論。紐約6月期油下跌0.5%,至每桶63.60美元。金價下跌,因美元上升,紐約6月期金下跌0.1%,至每盎司1284.2美元。油價周四早市下跌超過0.5%,金價下跌接近1.0%。

         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維持息率不變,且預期利率將於短期內不變,加息或減息希望均落空,相信起碼要到年底聯儲局才會有進一步行動,但鑒於金價已回調不少,再下行空間不大。另一方面,雖然沙特有能力增加供應以彌補伊朗出口減少之損失,但其同時希望延長減產協議至年底。然而,有消息指俄羅斯有見美國並沒有參與減產協議令市場份額增加而不高興,偏向不支持延長減產協議。俄羅斯4月原油產量雖然環比減少0.6%,但仍高於減產目標,油價或續受壓。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