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創業年齡

2019/05/03 04:13:16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y
          香港近年興起一股初創熱潮,在政府推動,以及投資者推波助瀾下,加上成功獨角獸企業故事的鼓舞,很多年輕人都因為心中那一團火、一個idea就毅然辭工創業。根據貿發局公佈的最新數字,過去五年香港的初創企業數目,大增146%至2625家。以前大家認為要趁年青創業,因為有股衝勁、拼勁和熱誠,正所謂「初生之犢不怕虎」,也不怕苦,即係失敗,仍有本錢翻身,箇中經驗更是日後資本。

          看過眾多初創個案,反而覺得年輕人不要太快趕做老闆,而是先累積幾年工作和社會經驗。

          因為做老闆比打工辛苦得多,要同時兼顧人事、研發、資金、市場拓展等事,正如筆者有個過來人朋友所說,連廁所沒有水都要處理。打工反而簡單得多,只要準時上班、做好份內事,到時到候有糧出;遇上不快事又或者有更好的機會,可以辭職跳槽。如果連打工都未必捱到,卻貿然創業做老闆,一般都缺乏足夠心理準備以及應變能力,結果是走上失敗道路。

          所以30歲中是創業的黃金年齡。這班人有一定歷練,做事有全盤計劃,也有經濟基礎容許創業初期的有出無入,最重要是建立了人脈,水到渠成的機會自然大增。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