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CIA

2019/05/04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美國中央情報抓了個前特工,說他幫中國做間諜。這種事情本來不稀奇,但因為這個人在香港出生,是香港人,香港人有幾個做過CIA的特工?於是就稀奇起來,傳媒詳細報道。

          這也是因為CIA很厲害,平時看美國電影,有甚麼案子,警察查,然後聯邦調查局FBI來了,警察就不響了,若是到中央情報局CIA插手,FBI也吃癟了。

          二十多年前去華盛頓探望老同學,他開車帶我們全家在華盛頓DC地區四處遊覽,回家途中經過一個路口,見有「CIA」的指示牌,老同學說那是CIA的總部,經常經過,沒見過大門,於是就拐了進去。拐進去馬上就覺得不對了,因為一條路上全是錯落的障礙物,汽車必須拐來拐去慢行,且只有去路,想掉頭退出都不行。於是我們只好硬着頭皮往裏開,開到大閘前被攔住,後面也不知甚麼時候來了兩輛警車,把後路堵住。

          門衞態度很好,問長問短,叫我們交出證件給他們影印,原來影印機就在後面的警車裏。見我拿着相機,就問我拍了甚麼,我說不過是在市內遊覽時拍的旅遊照片,白宮、國會大廈和華盛頓紀念碑之類。那時還沒有數碼相機,警衞就叫我交出膠卷,說由他們幫我沖洗,並要了老同學家的地址,說如果沒有問題,會把沖洗好的膠卷寄還我們。我聽了不大相信,但事已至此,脫身最要緊,便把相機的膠卷交了他們,後面兩警車讓出一條去路,我們開車離去。

          三天之後,老同學收到厚厚一個信封,裏面是沖好的膠卷和曬成五吋的一疊照片,沒想到闖了一次CIA,還免費沖曬了照片,如此遭遇,很是回味。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