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HOFEX吃五星級點心

2019/05/04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過去一個月身在海外,完成《沒有星星的美食》第二冊在希臘的採訪工作,這兩天趕回港,為的是下周二至五在會展舉行的HOFEX展覽。HOFEX是亞洲頂尖的國際食品餐飲及廚房和酒店設備的雙年展,早聽聞這是飲食業界人士爭相朝聖的大型展覽會,上屆已想見識一下,只是恰巧外遊,今次特意鎖定行程。

          飲食業界前輩班哥說,最新的爐具烹調設備、新食材、新廚藝、新飲食產品、靚酒、優質咖啡豆應有盡有,以及來自五湖四海業內不同界別人士碰頭互相交流經驗,雖然不會開放予普通市民進場,但我二十年來與飲食結緣,業界人士認識不少,是開闊眼界的黃金機會。

          如此大型展覽,有即場試食試飲試烹調方法,班哥去年送我一些豬肉丸、煙肉、直布羅陀香腸、叉燒包、蝦餃、燒賣、小籠包等二十多款精緻點心和食品,今屆HOFEX亦會公開讓行家品嚐,這回終於可以食過返尋味。

          起初以為這些急凍翻熱即食點心在本地超市有售,豈料根本沒有零售,是本地一家名不見經傳的齊祥食品公司獨家產品,他們請來幾位經驗豐富的大師傅制訂各款點心的用料和份量,反覆試味設定最佳味道,找到主要供應日本市場的台資在福建彰州的信華加工食品廠,按齊祥的配方生產,齊祥只供應香港和澳門的五星級酒店及高級食肆。

          信華在日本加工豬肉食品市場赫赫有名,事實能通過日本農林水產省的嚴格認證,並取得輸入日本的許可,可不容易,而齊祥是信華加工肉製品香港獨家銷售商。可惜,水準如此高的即食點心沒有流到平民百姓家,能在便利店和超市買到多好呢!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