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好危險

2019/05/04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不過是看一場電影而已,就足以令觀眾曝露人性真面目。我在facebook page轉載了一段網民攝於戲院的影片,門一打開,「殺呀!」,爭位看《復仇者聯盟4》的觀眾瘋狂擁入,張大嘴巴尖叫喪跑,有人滑倒,其他人就直接踩過去,後面的人像骨牌那樣再被絆倒,手袋丟在地上當波踢,尖叫跌倒再尖叫,恐怖過殭屍韓劇《李屍朝鮮》。

          更恐怖的是這並不發生在第三世界,據網民說這影片攝於加拿大。美國和加拿大多數戲院都不劃位,人性真面目一覽無遺,甚麼關愛、禮讓、老竇姓乜都忘得一乾二淨。一場電影就足以反映民智未開,第三世界災民領救濟品的表現還比較得體吧。純粹為了一場娛樂都尚且人踩人,如果是火警逃命、恐怖襲擊,期望人們互助和自律簡直異想天開。諷刺的是這部英雄片提倡的明明是扶助弱小啊,觀眾看見有人跌倒卻不扶助還直接踩過去。也別說只有中國人不文明了,怕蝕底、怕執輸是跨越種族的「人類普世價值」。當然,假如內地戲院不劃位,觀眾大概會直接把戲院夷為平地吧。那香港人呢?吃自助餐可以吃出世界末日的情懷,搭地鐵爭位可以爭出國仇家恨的悲憤,如果戲院不劃位?哈哈。香港以前確實曾有戲院不設劃位,每場都發生爭執,搞唔掂,終於還得回去劃位。

          這陣子,全人類都為《復仇者聯盟4》而瘋狂,人人都趕緊第一時間搶先看,有香港人在上映首日看清晨六點早場,熱血到令人佩服,就像通宵排隊買新iPhone,排三粒鐘買珍珠奶茶,重點不在於那杯奶茶,而是有得影相放上網,那是一種「儀式感」,參與了一場波瀾壯闊的集體儀式並且可以向世人宣佈自己有份參與,何等崇高的「榮耀」。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