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慈悲正直 後福無窮

2019/05/05 09:17:16 網誌分類: 戒邪淫書《讓生命恢復純淨》
05 May

(古代)慈悲正直 後福無窮

安徽商人王志仁,三十歲時還沒有兒子。有一天,遇到一位看相的人說他十月份會有大難。   

王志仁一向覺得該相士的話很準,於是急忙去蘇州清理帳務,收回資金,然後準備回家。傍晚在河邊散步時,偶然看到一位婦女投河自殺,王志仁立即拿出十金,呼叫漁船將人救起。之後,問她為什麼投河。婦人說:“丈夫替人做傭工維持生計,還在家中養豬,用來償還租金。昨天賣豬,不料收到的都是假銀子,因為怕丈夫回家責備,以後沒有辦法維持生活,所以想到自殺。”王志仁聽後,也感到心中傷痛,就贈送比賣豬應有價格還多一倍的錢財來周濟她。婦人回家後告訴丈夫。丈夫不信,就和婦人一起到王志仁的住所問明實情。他們到達時,王志仁已經入睡。婦人敲門說:“投河的婦人前來道謝。”王志仁聽後,馬上嚴厲地說:“你是少婦,我又孤身一人,在這昏昏黑夜之時,怎麼可以相見呢?”婦人的丈夫聽後心生敬畏,說:“是我們夫婦二人一同在此。”王志仁這才披上衣服出門相見。剛剛打開房門,牆壁忽然倒塌,床被壓碎了。幾人不禁感嘆。

王志仁回家後,相士見到他極為驚奇:“你的面部全都是陰騭紋,一定是曾經救過他人性命,將來的福報也是不可限量。”後來,王志仁連生了十一個兒子,活到九十六歲時,身體依然康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