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挽救婚姻 - 停止離婚 (2)

2019/05/05 21:45:28 網誌分類: 反外遇
05 May

以下是四項無效策略

而人們卻總樂此不疲地嘗試著:

你現在正在嘗試的是哪一項呢?

1. 第一項是使他們安心. "我已經改變了, 我不再控制你了, 不再騙你了, 我也不會再有別的曖昧關係了" 諸如此類. 為了讓他們安心所作的努力是基本無效的.

2. 第二項策略是一遍又一遍地對他們說: "我愛你" 這絕對無效.

3. 第三項策略是試圖和他們爭論, 講道理, 嘗試說服她們接受新觀點或採取新辦法. 這同樣無效.

總是和他們持一致意見.

如果你告訴他們哪裡做錯了, 他們就會錯上加錯. 如果你告訴他們哪裡做得好, 他們犯的錯就會立馬變少.

看到了麼? 大多數人不知道這樣一個事實: 當你同意對方且語氣誠懇, 不自我防衛, 不為自己辯解時, 對方就會捍衛你的立場.

他們將改變立場.

太神奇了!

這就像變魔術一樣!

有人會說 "你知道嗎, 我想離婚."

"我了解. 我同意."

看起來情況似乎是你導致他/她更快走向離婚, 然則實際上, 你正在挖掘他/她欲離婚的根源所在. 他/她之所以想離婚, 是因為你總在和他/她唱反調.

他們並不想和一個總是很溫和, 總能看到他們的立場並表示支持的人離婚.

他們並不想離開這樣的人. 他們要離開的是和他們唱反調的人.

人們自然不會想和一個拿槍指著他們的人結婚.

"既然我們結婚了, 你就必須愛我, 這是你欠我的."

不, 不能這樣! 你必須先把他/她對你的敵意擱一邊去, 這樣你才能看到他/她對你的好感. 而在你看來, 另一半表現出的敵意似乎與你的所作所為毫無關係.

不!

你的態度正在激化另​​一半的抗拒心理, 你對他/她苛求, 施壓, 牢騷, 抱怨, 並試圖為你的行為與他/她爭論.

站在另一半的立場積極地看待事情吧!

你會很樂意地做他/她想做的一切.

哇! 另一半對你的敵意徹底瓦解了. 因此, 我們要繼續保持這種態度.

你的行動見效了.

如果你說"你是世上我唯一愛的人, 只有和你在一起我才能感覺到幸福, 你是唯一," 那麼你實際傳達的意思是"我是個豬頭. 我看不到世上有很多漂亮的女人或帥氣的男人. 我看不到, 我毫無自信可言. 你難道還想要我麼?"

不, 他們不會想要你.

"我沒有自尊, 我什麼都沒有. 你難道還想要我麼?"

答案自然是 "不想".

4. 悲觀主義. 我們容易沉溺於悲觀的想法之中.

曾經有位男士對我說 "我知道我贏不了的. 你不明白我妻子, 她很固執, 她絕不會回心轉意."

我回答: "絕不? 是關於什麼方面呢?"

"嗯, 可能只是些小事兒吧, 不及這件事這麼嚴重."

我說: "那麼, 我想恰恰是在這麼嚴重的一件事兒上, 她可能會有所改觀. 最初, 她說會和你在一起, 愛你一輩子. 現在, 她忍受不了你了. 很明顯, 她改變主意了. 顯然, 同理, 她一定會回心轉意的."

可是人們往往抱著悲觀的態度陷入愛情. 這是其中一個無效策略-人們偏偏要樂此不疲地嘗試它! 現在, 這裡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