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挽救婚姻 - 停止離婚 (3)

2019/05/06 10:17:57 網誌分類: 反外遇
06 May

三件事

只要即刻實施

你就能力挽狂瀾...

當一方想要離婚或分居而另一方卻無此意時, 一場意願的角逐就開始了.

氣氛中瀰漫著緊張.

空氣中充斥著壓力.

於是, 我發現了心理學上柔術摔跤技巧的運用, 即摔跤選手利用對手的力道, 氣力和重量, 使自己從中受益並削弱對手.

我們無法取得你的妻子, 丈夫或情人的好感. 只要你們之間的戰火仍為平息, 只要你仍然站在不同於他們的立場, 與他們溝通交流, 我們就無法獲得他們的好感.

我猶記得多年前, 我給一位女士做過催眠. 當時她躺在沙發上, 我暗示她進行全身的肌肉放鬆.

接著, 我展開了深入的試驗性操作, 我對她說: "你的右手和右臂都變輕了, 它們就像羽毛一樣輕飄飄的." 大約暗示了五分鐘左右, 最多十分鐘不到,那位女士的手就開始上浮了, 因為她慢慢進入了想像的世界, 並接受了我的暗示.

十或十五分鐘之後, 這位女士的手依舊沒有半點動靜. 我問她: "你的右手和右手臂有感覺到什麼異樣麼?"

她用一種非常輕鬆的語調, 睡意朦朧地回答我: "是的, 我的右手和右手臂越來越重了."

看到了嗎? 與我的暗示截然相反的情況發生了!

於是我說 "很好. 你的右手和右手臂越來越重, 越來越重了." 我重複說著這句話.

大約兩三分鐘後, 她的手開始上浮了. 毫無疑問, 這就是心理學家所說的負面暗示.

當對方意欲擺脫你, 或者想和你離婚, 再或者想要分居時, 他們幾乎都會自動地站在自認為與你相對的立場上.

因此, 運用柔術, 順他們的意吧.

以下就是 "柔術技巧" 下的三個元素, 三個想法和三條策略.

1. 停止施壓, 停止批評, 停止抱怨, 停止牢騷.

2. 無論你的伴侶說什麼做什麼, 你都要表示立場一致並給予表揚. 要對他們的負面情緒予以肯定.

看到了嗎? 當一方將心門關上, 要和另一方離婚時, 他們往往都沉浸在負面情緒裡. 因此, 負面情緒就掌管著他們的心門, 拒絕與外界溝通. 當你試圖與他們理論時, 你往往會告訴他們不要有負面情緒. 這會導致負面情緒將其心門鎖得更緊.

對其負面情緒表示贊同——無論負面情緒是什麼.

“是的, 這種關係是無望的."

“是的, 你將不再信任我. 就是這樣."

不要為自己辯護.

只要表示贊同, 語氣誠懇, 然後閉上你的嘴就可以了.

3. 對所有事情的現狀都表現得很快樂.

現狀, 一切照舊. 表現地很快樂. 享受你自己的空間和自由, 告訴他們, 他們是對的——你總是太容易較真, 或者他們給你的解釋總是對的. 對現狀表示滿意,對他所想總是表現得很快樂.

這裡又使用了柔術, 並且屢試不爽.

現在, 你不能再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堅持了一天, 一周或一個月後, 又故態復萌, 做回從前那個總在施壓的自己. 這對你而言是無用的. 在交談中,你不能一會兒贊成他的意見, 一會兒又開始為自己辯解, 告訴他你想什麼, 你為什麼那麼做.

你必須將這一策略貫徹始終. 不要有任何壓力.

這並不意味著不交流.

然而深談多數時候會破壞你們之間的關係.

簡短, 愉快並友好的交流. 簡單就好.

你可以給他們打電話. 如果你能按以上方式與之交流或只談合乎實際的事情, 他們就不會感到有壓力.

"你想要我什麼時候過來接孩子呢?"

或者 "你想要我把賬單拿過來還是郵寄給你呢?"

這些策略將即刻生效, 有效地緩和你們之間又將上演的意願角力的緊張感.

如果你的談話又圍繞著你怎麼想, 那麼這將激發對方對你的負面態度.

每當你對另一半說"可是, 我愛你," 就好比在說"但我想要的和你不一樣. 你想離開我, 但我希望你離我更近. 我並不是真的在乎你想要什麼. 我想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時候, 男人對自己的妻子說: "我改變了, 我真的變了. 我們重歸於好吧. 我變了."

我告訴這些丈夫們: "每當你對妻子說, 我變了的時候, 在她們聽來, 你還是老樣子."

"真的嗎? 為什麼? 怎麼會這樣? 我不明白."

"你當然無法理解. 但你的動機是什麼呢? 你為什麼不告訴你的伴侶你是如何改變的呢? 你的目的是什麼? 你這麼說難道不是為了讓她聽從你的意思麼?"

"是的, 我想挽回她."

"所以現在這是你的方式, 而不是她的方式. 她說之後可能會考慮, 但不是現在. 每次你說"我變了" 的時候, 實際上傳達的意思是聽我的! 聽我的! 聽我的! 我想要的比你想要的更重要. 我不在乎你想要什麼."

潛意識裡, 她對自己說: "他沒變. 他還是從前的那個他, 那麼神經質, 那麼自私. 如果他還是現在這個樣子, 要我回到他身邊或者對他改觀, 沒門!"

馬上和她們站在同一戰線吧!

為什麼呢?

因為只有這樣做, 你才不至於神經緊張, 你的尊嚴才得以保留. 而且你最終將會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這遠比你通過爭論, 反抗, 唱反調或施壓得到的要多得多.

如果你想要某人回心轉意, 最糟糕的莫過於和他/她唱反調. 永遠不要這麼做!

以下是我在從業過程中經常遇到的一類案例:

最近, 有位男士致電給我, 告訴我她妻子一遍又一遍地告訴他, 她不再愛他了, 她說: "我們的婚姻沒救了, 我也不想挽救."

理所當然, 他為此十分困擾.

我教他在適當的時候對妻子說三句話, 而且我們在電話裡預約在下禮拜一見面, 當天是禮拜二.

結果週六晚上他就打電話過來, 興奮地告訴我: "我知道我們預約在下週一, 可我實在等不及了, 我現在就想告訴你發生了什麼! 昨晚我老婆回來, 撲通一聲累趴在床上, 她又開始向我絮叨, 說她不再愛我了, 我們的婚姻無法繼續下去了, 她甚至沒有一絲一毫的意願要挽救這段婚姻.

我把你教我的三句話告訴了她, 並且用上了你教我使用的語調, 接著我就保持沉默.

她從床上起身, 踱來踱去五分鐘左右, 又坐回椅子裡, 注視著我, 開口說: "你知道嗎-我想這段婚姻還是有救的, 而且我想繼續我們的婚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