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火箭配件造假19年!美“金牛座”两次发射失败 损失达7亿美元

2019/05/06 22:22:33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06 May

火箭配件造假19年!美“金牛座”两次发射失败 损失达7亿美元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6日 14:23

  央视网消息:2009年和2011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金牛座”小型运载火箭两次发射失败,损失达7亿美元。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美国司法部联合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称,美国俄勒冈州的一家公司生产的不合格配件导致了发射失败,调查结果还显示,这家公司持续伪造测试结果,造假时间长达19年。

  调查显示,这两次火箭发射运载的卫星未能入轨,原因是火箭整流罩没有按指令脱落,导致载荷不能正常脱离,火箭无法达到入轨速度。美国俄勒冈州的“萨帕铝型材”公司是金牛座火箭整流罩部分铝制配件的供应商,调查显示,该公司从1996年到2015年,一直伪造其产品的测试结果。“萨帕铝型材”公司承认自己伪造测试结果,然而拒不承担火箭发射失败责任。直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该公司铝件进行了独立测试,发现强度不达标,才证实了“萨帕铝型材”公司的责任。根据报告,这家公司多年造假,提供不合格配件,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美国国防部在内,有数百名客户受其影响。自2015年9月30号起,“萨帕铝型材”公司被禁止和美国政府签约。

  美国司法部近日宣布,“萨帕铝型材”公司需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美国国防部等客户支付4600万美元赔偿,该公司零件测试实验室主管巴利乌斯被判入狱三年。

http://news.cctv.com/2019/05/06/ARTIUI96CIgOctMiNMMUK9G3190506.shtml?spm=C94212.PGUtoMJPdGlc.S47626.12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