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旅行車需求不再?

2019/05/08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y
         在SUV玩樂車大流行之前,Wagon/Estate旅行車曾是不少中產家庭理想車款選擇,好處是比四門房車有更大尾箱空間,而且駕駛操控感相似,不像高頭大馬四驅車那麼「論盡」,另外是旅行車形象比傳統房車更具活力。

          時移勢易,不同尺碼、不同格式SUV選擇多不勝數,而且成為潮流大熱。如果要在SUV和旅行車之間作出選擇,例如平治GLC250或C250 Estate二揀一,今時今日對於很多人來說,我估前者即SUV會是首選了。

          那麼旅行車還有生存空間嗎?有的,不過可能只會淪為很少眾的選擇,買旅行車可能只是因為形象獨特使然,因為論車廂空間、實用功能等,跟SUV相比已沒優勢了,況且現今許多SUV都很容易開,操控跟房車沒分別。除非像奧迪RS4 Avant、C63/E63 Estate打正高性能旗號,又或像富士Outback或富豪V90XC這類高身四驅旅行車款有些話題之外,其他普通車款恐怕較難生存。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