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荷葉茶減肥

2019/05/08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y
          香港人對於用荷葉,大多認識都是在酒樓食肆,作為烹飪原料,取其清香,增味解膩。如糯米雞、荷葉飯都是以大片的荷葉包裹着,吃時啖啖荷葉香。原來荷葉除了用於烹調外,還對身體有益處的。

          坊間會以荷葉泡茶作消脂用,取其能清熱解毒、具有消暑利濕、治暑熱煩渴、健脾昇陽、涼血、散瘀止血的功效。另可治頭痛昡暈、水腫、食少腹脹、瀉痢、產後惡露不淨等。但體質氣血虛弱者慎服。

          新鮮生曬的荷葉茶剛剛出爐,是飲用的最佳季節!那麼,荷葉茶怎麼泡呢?取約十克荷葉茶,以溫熱水泡三至五分鐘便可享用,一天可沖三、四次。飲用荷葉茶不需煲煮,經常飲用可降血壓、降血脂、減肥、脂肪肝、肥胖症等。孕婦禁用。

          查詢:2338-9090/2338-0499 siutung0606@yahoo.com.hk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