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關係左右油價

2019/05/08 04:13:11 網誌分類: 經濟
08 May
         油價周一上升,美國和伊朗關係緊張抵消了中美貿易摩擦對需求之擔憂,紐約6月期油上升0.5%至每桶62.25美元。金價上升,雖然地緣政治風險升溫,但美元上升部份抵消該利好因素,紐約6月期金上升0.2%至每盎司1,283.8美元。油價周二早市微升,金價則微跌。

         中國今天將公佈4月進出口數據,上月出口遠超預期,但進口則差於預期,市場預期上月進出口同比增速變化不大。另一方面,今天早上API相信已公佈上周原油庫存變動數據,但EIA則於晚上才披露。

        進出口和油庫存亦關鍵

          近期API與EIA庫存數據方向差異不大,但油價則在EIA數據公佈後才有較大變化。市場預期上周原油、汽油及蒸餾油庫存變化不大,油價應變化不大,但若API數據較大偏離市場預期,投資者可相應作出行動。此外,美伊關係發展亦將左右油價,若中美仍然會進口貿易談判、原油庫存變化不大及美伊關係持續緊張,油價或小幅上升。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