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見面多碰頭少

2019/05/09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y
          幾個老同學㩦眷遊東歐,包了車,順路而去,旅途愉快。我跟他們通視像電話,他們說就缺我了。

          這幫傢伙都退休了,經濟基礎也不錯,身體和精神又十分好——照現今的說法,都是中年人嘛——也不用專門湊節假日,一時興起就到旅遊,日子過得很是舒心。他們這次歐遊,我正好沒空——也就是說,我平時很閒——難得有點事做,就撞期了。但等他們回到上海之後,我又有空了。這天突然想去黃山拍照,便打電話給這些老同學,問他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其中三個跟我從小一起拍照的傢伙馬上報名加入,於是就定了五月下旬到黃山、千島湖走一遭,看看能不能拍到些好看的怪石雲海奇松。

          如今通訊方便,人隔萬里,要聯繫拿起手機視像通話,也就像把人召到面前一樣。你走到天涯海角,想見你的人也可以看見你的實況模樣,今時今日,差不多已忘記了長途電話這樣東西,見面這麼方便,再下去,思念牽掛的事情也會慢慢減少,只是真正碰頭的機會也不如從前多了。所以,老友之間,能真正聚會還真要多些聚會才是,不然這個世界就更虛擬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