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永不言敗

2019/05/10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周三半夜一場歐聯四強生死戰,利物浦主場以四比零反勝上一回合以三球領先的巴塞隆那。這結果除了讓利物浦球迷興奮外,就連巴塞球迷也心服口服,因為利物浦一眾球員和教練都打出一場永不言敗,盡力而為,既可觀又有體育精神的賽事。

            我不是利物浦球迷,相反我欣賞美斯,可算是巴塞的擁躉。這次我佩服利物浦的教練高普,也向球員致敬。利物浦在英超聯賽只餘一輪就知誰是冠軍,現正落後曼城一分;加上之前第一回合在歐聯落後巴塞三球,第二回合要贏四球兼不失球才能晉級。面對主力球員受傷,利物浦最終很大機會四大皆空。可是高普和球員沒想太多,一開賽就全場壓逼,大有「打甩門牙帶血吞」的鬥志,結果竟能逆轉巴塞,創造奇跡。

          另一方面,巴塞早已在西甲封冠,主力又輪換,上一回合淨贏利物浦三球,進入決賽理應沒有難度。但一開賽巴塞就打「風流波」,除了美斯有表現外,其他隊友都乏善足陳,尤其輸第四球時,整班球員都在夢遊,連「冤家」前曼聯主帥摩達奴都質疑,這種失誤只會在「U14」(十四歲以下的足球賽)才出現。

          巴塞隊內粒粒巨星,但他們連續兩年都被對手反超前,表現差勁。其實人生也一樣,正所謂:「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居安思危,逆境更要自強!

        張慧慈
回應 (1)
我要發表
慧慈小姐姐的嚶嚶嚶小迷弟
慧慈小姐姐的嚶嚶嚶小迷弟 2019/05/10 15:07:53 回覆

巴塞前兩年換咗coach Valverde 結果證明球風軟弱,連續兩年歐冠在領先比分上被逆轉,Valverde在首發球員安排同陣型上433過於保守,整場球員狀態不佳,防守狀態導致大比分被逆轉,兩年證明咗Valverde執教好差。

反觀利物浦前三十分鐘攻勢超強,雖然冇goal但係整個狀態保持住持續進攻,利物浦整個球隊風格同coach Klopp一致即使首回合落後都唔放棄,結果面對整場保守的巴塞成功逆轉,狼性Klopp同狼性利物浦踢的好,值得贏。

但係我以為我睇波睇得明,直到睇到慧慈的文章,我方知我都係太後生,羨慕慧慈睇波睇得出人生,上次我見到人感慨人生都係賭輸咗錢叼那星個時。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