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藥不能停

2019/05/10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某一年驗身驗出膽固醇超標,周圍的朋友十分熱心,紛紛祭出偏方,這個叫用幾種水果榨汁,那個叫用檸檬泡大蒜,諸如此類,愛心四處飛至,一一照着做,結果天天為買水果操心,或者為吃大蒜檸檬忙碌。

          偏方是有用的,膽固醇指數降了下去,但這種事情必須要有耐性堅持,既要戒口,還要家人配合,不斷採辦不斷製作,久而煩亂,卻還有更多的新偏方要我試試,都說特別有效,不知如何是好,後來就去跟老友吳維昌醫生說了,問他可有甚麼簡單一點的辦法,不用如此折騰。他聽了就叫我吃「膽固清」(Lipitor)最低份量,10mg,一天一顆。我問要不要戒口?他說戒口還吃甚麼藥?

          於是照做,突然像從繁瑣中解放出來,既不用搞那麼多事,也不用戒口,只是每天服一小藥片而已。試了兩個月去驗血,一切指標正常。想看看是不是這藥的作用,馬上停服三個月再去驗血,膽固醇又超標,知道藥不能停,老老實實吃了兩年,兩年裏飲食依舊,從不戒口,這天心血來潮,又去驗了一次血,翌日報告出來,指數非常靚仔,那就專心致之,不理那麼多「健康知識」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