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有先兆 必學降壓法自救

2019/05/10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據調查,香港九成以上的人感到有壓力!長期處在壓力中,容易讓人變得焦慮,長久以往會引起血壓升高,血壓一旦經常飆高,恐會造成腦中風、爆血管……不要等半身不遂了,才發現自己有血壓問題。

          據世界衞生組織統計,高血壓每年導致全球七百一十萬人死亡,更導致高達六成二的人中風及四成九人心臟病發。

          在中醫裏,緊張焦慮引發的高血壓,跟心氣、肝氣的運行有關。因為肝負責疏通全身氣血,情緒緊繃會使肝疏洩失常,心肝火旺,導致瘀血內阻,血脈不通,引發高血壓。

          我建議,最好從生活中做起,養成規律的運動、正常的飲食,適時地玩樂放鬆,建立正面的思考。

          說到運動,很多人會說,工作都做完了,哪有時間運動?現代人腳步忙碌,所以我多年來推廣每天三分鐘運動,不受時間與地點限制,用很簡單的方法,讓身體建立放鬆的習慣。

          比如我今天分享的「平心降壓法」幫助疏通氣血,能紓緩內心壓力,穩定心情,消解焦慮。如果感到心煩,隨時可以練這招,幫自己順順氣。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