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息潮來臨 美元金價齊升

2019/05/10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10 May
          油價周三上升。EIA與API數據有偏差,前者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減少。另一方面,有消息指美國不會再給予任何國家購買伊朗石油之豁免。紐約6月期油上升1.2%,至每桶62.12美元。金價下跌,因市場仍預期美國將取消加徵關稅及中美兩國將達成貿易協議,紐約6月期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81.4美元。油價周四早市下跌接近1%,金價則上升。

         今天首先要繼續關注中美貿易談判是否有進展,因美國加徵關稅期限快將來臨,而且中美貿易談判再起波瀾之際,股市下跌引發避險需求。然而,另一方面,繼馬來西亞及紐西蘭後,菲律賓也減息,成為本周第三個減息的國家。此前澳洲央行意外不減息,今天早上將公佈政策聲明,可留意其取態僅為本月不減息還是希望維持利率一段時間。雖然特朗普很希望美國減息,但相信不到第四季度美聯儲應該會維持利率不變。資金或出走新興市場貨幣,美元上升,而金價也預期受惠避險需求而上升。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