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大欺人

2019/05/10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10 May
          早前有娛樂小花爆料被拖糧,對方反駁小花博見報,雙方隔空展開罵戰。一般來說,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即使被拖糧或走數,都未必會出聲,以免得罪老闆導致日後無job接,所以小花冒着被封殺的危險都據理力爭,實屬勇敢。有時即使追來追去未必追到,難道為了幾千元而告上法庭,最終只有律師得益,還要賠上時間。所以存心走數的客戶,就利用了freelancer的這種心態,予取予攜。

          有人認為我們做財經公關的,客戶都是上市公司,應該相當穩健可靠,但其實也不盡然。年前筆者朋友自立門戶開了一家小型公關公司,一次接下上市公司主席的私人投資項目,負責在合約期的半年內舉辦數次產品推廣活動、聯絡媒體做公司專訪、物色一些公開演講的機會。當半年合約期滿,對方總共只付了三個月的服務費,餘款遲遲不結帳。由於部份費用是由公關公司墊支,對方拖數不但構成公司的財政壓力,從某個程度看來,就等於白做。在向對方追討欠款時,就一味的推搪,不是說會計未準備好支票,就是老闆出差不在香港而冇人簽支票,出盡一切賴皮招數。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