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時間沒有溜走

2019/05/11 04:12:0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y
          在家整理舊照,看了近十年來的照片,突然明白為甚麼現在日子好像愈過愈快了。

          那是因為,看十年間的照片,照片上的朋友跟今天的模樣差不多,沒有甚麼很大的變化。人的模樣不變,但時間則過去了,你不會覺得甚麼「凍齡」不「凍齡」,只是在人們的臉上不覺得時光流逝,但時光卻又流走了十年,你便覺得時間過得太快,快得一不留神就十年了。

          如果你能細數這十年間發生的事情,一樁一樁加起來,便知時光流走的速度是不變的,你還是用那麼多時間做那麼多事,這十年,沒有白過,時間也沒有快走。

          以前是十年人事幾番新,人的樣貌也會極大的變化,從人臉上,已告訴你時間流逝,但現在如果不是小孩子或很老的老人家,成年人的年齡界限在外表上愈來愈模糊,這也就少了一種年齡的提醒,真的「不知老之將至」,上一張照片這個樣子,下一張照片也差不多樣子,但兩張照片之間,已過去了十年,於是你便覺得人未變,時間就溜走了。溜走的東西,總是飛快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