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2019/05/12 17:03:58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2 May

在《聖經》中耶穌的使徒記載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沒有藉著我,不能到父那裡去」,許多基督徒將這個「我」字解釋為耶穌基督,這也是一種錯誤的解讀,因為如果耶穌基督就是上帝的話,那麼耶穌尚未出生以前整個宇宙之中都沒有上帝嗎?當然不是,所以不能將耶穌與上帝劃上等號,因此耶穌所說的:「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的這個「我」字仍然是本性的隱喻,古德有言:「神在人存,神離人亡」,這個「神」字也是指本性,如果沒有本性那就成為屍體,故萬靈蒼生有本性之靈才有生命,沒有本性之靈就沒有生命,所以耶穌說:「我就是生命」就是這個道理,至於耶穌所說:「我就是道路」這一句話也就是在點醒世人,每一個人將其人性回復至天性,如此才是脫離生死輪迴得到大自在與大解脫唯一之道路,這也是古德所說的:「方便有多門,歸元無二路」這一句話之真諦,所以本性的回復也是我們萬靈蒼生靈體脫離生死輪迴得到大自在與大解脫唯一之道路,故耶穌所說:「我就是道路」這一句話是正確的,至於耶穌所說:「我就是真理」這一句話,其實就是在告訴世人本性是永恆不變的,在這個宇宙之中唯有永恆不變的才能稱為真理即是此意。

另外耶穌所說:「若沒有藉著我,不能到父那裡去」這一句話也是如此,這個「我」字就是指本性,所有的物質皆是假相,皆是由地、水、火、風四大假合所組合而成的,唯有本性是非物質,所以世人若沒有經過心性之修煉,那是不可能回到天父那裡去的。

如果宇宙間的唯一真神也會顯靈、治病或與眾生感應,那麼整個宇宙之間還有什麼大中至正、大公無私、大慈大悲、至道至德的上帝呢?世人會問,為什麼上帝祂只幫某一個人治病而不幫其他的人治病或為什麼上帝只會與某一個人感應而不跟每一個人通通感應呢?既然不是全般性的,那麼就必然是有私心的,而一個有私心的靈體絕對不可能是上帝,宇宙間只有大自然是永恆不變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