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邪淫一年的體會

2019/05/13 08:44:41 網誌分類: 戒邪淫書《讓生命恢復純淨》
13 May

—戒邪淫一年的體會

我報名參加“戒邪淫網”發起的“網絡共同發願戒邪淫”活動,從去年的二月開始,到現在剛好滿一年了。這一年期間雖然也有過幾次破戒,但是隨著越來越大的懺悔心,以及自己的發誓,近半年來,幾乎沒有沾染情色之事;即便偶爾看到淫色之境,甚至起心動念,也都馬上製止。因為我對自己發誓道:若再犯下邪淫之事,絕對感召不如意的眷屬﹗這個誓言的效果非常的好,每每令我在危險的當頭懸崖勒馬。   

我自己手淫的歷史約有八年,今年二十一歲,也就是從十二歲手淫到延續到去年。   

戒邪淫一年了,我感覺到自己從戒淫開始到現在,身心出現的巨大變化以及與他人關係的改善,很明顯地是由戒除手淫而得來的。我在戒邪淫網的第一篇文章,是“邪淫會感召不如意的情緣”。而當我戒除邪淫之後,到目前為止最大的變化便是感情這方面。   

喜歡上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是一種痛苦;感情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便彷如撲火的飛蛾一般,自己給自己招來了痛苦。自己的感情難道自己不能控制嗎?在業力的牽引之下,確實是難以控制。我戒邪後第一個明顯的變化,就是逐漸能夠放下自己的感情,變得清靜自在了。男女之間愛情的發生,大多數是由於業力的互相感召,戒除邪淫,確實可以迴避掉不好的情緣。   

我戒除邪淫後的第二個明顯的變化,就是感召到好的情緣。在適合的時間,遇到適合的人,互相學習、成長,沒有什麼外來的阻力。真的很感激戒邪淫網,以及發帖的諸位師兄師姐。現在的我,幾乎沒有那種陷於情慾之中,熾熱地想要發洩的那種衝動了。我想,這便是由戒而生定了,這是一種自然而然的過程,是我自己的親身體會,絕對不虛。   

至於其它戒邪淫的好處,就是身心泰然,沒有任何的罪惡感,心中坦然自在。還有時間都是自己的,不會把時間浪費在毫無意義的色情事物上面,心中也就逐漸清明起來。當然,長期不洩、精滿之時,性衝動便會頻頻出現,這個時候是關鍵期,不能因為身體的衝動便放任了自心的控制。我的方法是誦《楞嚴咒》,此咒對於對治邪淫有莫大的功效。還有就是上戒邪淫網看看文章,宣示一遍戒邪淫誓言。緊要關頭,只要想起自己所發的誓言,便馬上恢復清淨了。   

當然,佛法之中並不鼓勵纏綿的情愛,因為情愛色欲皆是妄想業力之所招感。我並非鼓勵說“戒淫之後單身的便可以交到異性朋友,或是覓得良好的眷屬”,若有人只是為了想要攀緣結交如意的男、女朋友而戒除邪淫,便是因地不真,必然果招紆曲。但是,戒邪淫對於成就如意眷屬,確實有其不可思議之功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