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李純恩 吃膽固醇藥

2019/05/13 11:2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y

               李純恩先生 是一位多才多藝的作家,  昨天看到他 寫吃膽固醇 藥的經過 ,勾起我連串回憶 .

              22年前 我在多倫多 社區中心跳舞 ,遇到一班老華僑, 物以類聚 台灣上海人說普通話的,廿多人一組,廣東人 也有廿多位,他們都有很好的 降低 膽固醇的食療方, 台灣人飲山楂 水, 廣東人 食白背木耳, 由於多倫多 的醫療 每年都會驗血, 所以 我 兩樣 都吃過,發覺兩樣都有效。

             但是在多倫多 要買到 沒有農藥的山楂或者白背木耳, 是困難的 ,故此我決定 聽醫生話,吃膽固醇藥 Lipitor,  我每天吃半粒 5 mg, 次次驗血 都好 好好,沒有超標。

             從此以後 我不用戒口, 吃什麼東西也隨心所欲, 每年的驗血 也是正常, 看了 李純恩先生的文章 ,原來理念一樣 ,有膽固醇藥食,就是為了不必戒口 ,人生轉下眼就過,戒乜鬼。

回應 (3)
我要發表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19/05/15 03:20:52 回覆

謝謝, 一向以來醫生都沒有多說, 只是驗身報告知道偏高的情況, 近年對應飲食多菜減少吃肉, 但是此數字一直維持, 後來我都忘記這個偏高, 年紀大, 一切小心便是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5/14 07:45:57 回覆
@美麗的黃昏...

首先我不是醫生 ,不敢胡說八道。 不過多年前,我在加拿大的時候,和一班朋友 都不喜歡吃膽固醇藥 ,所以用種種形式 來 降低 總膽固醇。

你的5.8,只不過是輕微偏高 ,但是如果你有糖尿病高血壓 , 壞膽固醇高 ,好膽固醇低, 三脂甘油脂油高,凡此種種都是醫生決定你要不要吃藥 的指標 。

根據我自己的情況,我和我太太一向都是自由散漫慣 ,花好多時間去找食療 ,還是乾脆 吃半粒丸,更乾淨 快捷有效 。

不過 吃丸還是有副作用 ,我太太 吃了多年lipitor, 肌肉酵素 偏高 ,有肌肉壞死的情況出現, 故此現在停了, 但是他好的膽固醇很高,這是清道夫 ,完全不吃丸,一樣和我大吃大喝,全不戒口,問題也不大。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19/05/14 00:28:19 回覆

我的膽固醇5.8, 要吃藥嗎?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