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學習的侷限

2019/05/13 17:56:11 網誌分類: 科技
13 May

港馬捉路已經開發了幾年,現時已沒有多少更改,在製作過程裡,令我更加明白機械學習的侷限性,機械學習和人類學習一樣是找尋不變的共通點,如果共通點只是短暫性,那使用太長歷史數據就沒有意義。

機械學習是跟據科研人們所研究出的模式,搜集數據,計算出機會率,再以這些機會率作出估算,準確與否是決定在模式的準確性,和錯誤結果的懲罰嚴重性,那就是不是任何問題也能夠應用這技術,如果只是廣告推廣,推了不適合的廣告沒有什麼問題,但如果是自動駕駛是性命問題,如果是投資就會是金錢上的損失,優點是他可以比人類在更短時間內考慮更多因素,不會遺忘或沒有足夠時間考慮問題。

在賽馬應用上,他可以做到比盲目決定優勝,但不等於是嬴錢,因為抽稅和內寞人士(資訊不公平的情況下)所影響,賠率不是純公平或然率所得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okyl
okyl 201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