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歐遊的困擾

2019/05/14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y
          妹妹一家去荷蘭旅遊,遊完荷蘭,兒子先回家去了,妹妹和妹夫訂了去法國香檳區住兩晚,便取道比利時,入法國境坐火車去目的地。

          上火車的時候,走道裏有兩個黑人站在那裏,空間很小,他們見我妹妹和妹夫上車,側身讓我妹妹先過,還幫着推行李箱,擠來擠去進了車廂,放好了行李,妹夫就發現背囊被打開,裝着證件的錢包不翼而飛。

          火車已經開了,他們找列車長敍述事件,說懷疑那兩個黑人做的手腳,但列車長說不會是那兩個黑人,應該是羅馬尼亞扒手。如今你不管在歐洲甚麼地方失竊,人們總會說是羅馬尼亞小偷做的,好像只有羅馬尼亞才出小偷。

          下了火車,去警察局報案,再去巴黎的新加坡大使館辦臨時護照——他們是新加坡公民——終於弄好,再折返香檳區,但心情已大受打擊。

          前些日子,另一個朋友在布拉格也被一小偷扒手扒走了錢包,錢和證件全部偷走,一窮二白,幸好聯絡了香港人民入境事務處,然後再去中國大使館辦理臨時證件,這才安全回到香港。旅途遇竊是最掃興的事情,歐洲那麼好的地方又處處賊窩,令人防不勝防。明明是開心旅遊,卻弄得像探險一樣,你說是去還是不去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