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週 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2019/05/14 13:26:37 網誌分類: 遠離墮胎
14 May

第9週 這時候,胚胎有如一粒提子般的體重,而子宮的大小就好像一個橙。他的基本生理結構都已定位,他已準備好快速增加體重呢。胚胎內的軟骨已長成為骨骼。 

隨著頭部的逐漸形成,胎兒的面頰漸漸的突顯出來,它的頭部也漸漸抬起來。 

口部也在發展中,鼻及外耳也相繼形成。 

它會輕微移動,但你卻不會察覺得到。它的手指和腳趾已經很分明了,但仍然有樸相連著。 他也開始看起來越來越像人類了,現在他的胎兒尾巴已經完全不見了,而他身體部分的發展,包括器官、肌肉與神經,也已準備好開始工作了。

現在他的眼皮完全蓋住他的眼睛而且緊閉,要等到 27 週才會打開。他已經有耳垂了,而本週結束時,耳朵的內部工作就會完整了。他的上嘴唇也完全成形了,他的嘴巴、鼻子和鼻孔更明顯了。他的指尖微微擴大,當中的觸墊正在發展。寶寶現在可以移動他的四肢了。

至於他的心臟,現在已經分成四個心室,而且瓣膜已經開始發展。寶寶的外在生殖器官已經出現,但還分不清男生或女生,還要好幾週才看得出來。 本週你的身體 妳可能看起來還是不像懷孕,然而有些婦女,特別是以前懷過孕的婦女,說她們覺得腰變粗了一點。情緒上,妳可能還是覺得妳在坐過山車般,前一分鐘還很興奮有了寶寶,下一分鐘又擔心變成媽咪,留些彈性空間給自己吧!幾乎所有孕婦都會擔心新寶寶會如何改變她們的生活,但之後大多數人都說成為媽咪是她們做過最好的事。

妳現在也可能覺得肚子裡有些氣體或膨脹,那主要是因為懷孕初期所產生的黃體激素讓妳整個身體的平滑肌組織放鬆,包括腸胃道。這樣的放鬆會減緩妳的消化,造成更多氣體、鼓脹、打嗝、氣脹,以及腸子裡的一般痛苦感覺,特別是吃完大餐後。

舒適小秘方

氣脹和消化不良小幫手

• 穿著寬鬆舒適的衣服;避免腰部與肚子太緊。

• 不要吃口香糖或硬糖。

• 不要吃含山梨糖醇的口香糖或軟糖。

• 運動 – 甚至輕快的散步都可以幫助妳遲緩的消化。

• 少吃多餐,吃東西時少喝液體。

• 吃東西時要坐著,並且細嚼慢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