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Kotlin替代Java,Java時代終將落幕!

2019/05/14 16:39:11 網誌分類: 學習
14 May

我們的編程語言家族中有一個新成員,它就是Kotlin。在Google I / O '17中,他們終于宣布,對于Android,官方的頭等支持將被授予Kotlin。我們幾乎可以說Kotlin正式用于Android開發,而java幾乎被推出了框架。雖然java通常是世界上幾乎所有應用程序開發人員首選的,但是有很多原因可能導致java不是Android Studio的最佳編程語言。

在今年的Google I/O 大會上,Google表示,Kotlin編程語言現在是Android應用程序開發人員的首選語言。Java占據Android開發絕對統治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將java稱為記錄良好的語言并不總是有利的。它有許多無限的try-catch塊,較少的可擴展性,null-uneafety(臭名昭著的NullPointerException),以及缺乏函數式編程功能。盡管Java開始添加一些函數式編程元素,但Java的核心仍然是一種過程語言。

Java的語法太笨拙了,特別是當我們將它與其他現代編程語言進行比較時。例如,我們知道即使是創建一個簡單的“Hello World”應用程序,我們也必須編寫額外的代碼,包括類的聲明,聲明其他函數,如onClickListener()等等。那些大量的代碼應該在幕后運行,而不是在程序員面前。這是應該由編譯器或解釋器等后端軟件處理的東西。

缺少lambda函數也是從android studio終止java的主要原因之一。最終,我們已經看到lambda函數是任何其他編程語言可以擁有的最美麗的優勢。所有其他現代語言如Python和Swift都對lambda函數有很大的支持,而如果我們談論java,它的設計者仍然試圖將它們添加到其中。

Kotlin的優點

您可能已經考慮過許多編程語言,這些語言旨在在Java虛擬機上運行。 盡管有許多語言可以編譯java字節碼,但Kotlin的專業很少能比其他語言更好。

與Java的可互換性:這意味著在處理新的Kotlin項目時,您可以使用Java庫和框架。這可以通過使用高級框架實現,而無需在Java中更改整個項目。在同一個項目中并存Kotlin和Java類是可能的。我們可以在其他一些Android工作室項目中配備Kotlin代碼,而無需專門為Kotlin制作一個全新的項目。

它是一個優秀的開源開發平臺,可幫助開發人員更快地開發應用程序。由于其簡單而簡短的語法,與Java相比,它需要的編碼減少20%。

Kotlin的一個重要特征是它旨在消除代碼中的空引用,也稱為“十億美元錯誤”。 Java有一個訪問空引用成員的缺陷,導致空引用異常。在Java中,它被稱為NullPointerException。 Kotlin的類型系統區分可以保存null的引用和不能保存null值的引用。

出色的Android Studio支持:Kotlin由JetBrains開發,它是Android Studio基于IntelliJ的背后的公司。看到Android Studio對Kotlin的出色支持,真是令人驚嘆。您需要做的就是安裝Kotlin插件,Android Studio將使您項目中的Kotlin配置與打開幾個菜單一樣簡單。

有了Android Studio版本3,Kotlin將會發布并準備好供開發人員使用。對于每個Android愛好者來說,如果他們想開始學習Android應用程序開發,這是最完美的時間,因為雖然Kotlin是一種新語言但是對于Android開發來說它絕對是新鮮的。

延伸閱讀:此外,在今年的5月份Google I/O大會上,除了介紹Coral的性能以及其硬件開發產品,Google還在大會上展示了基于Coral硬件(Coral Dev Board),由國內團隊開發出的移動端App——Model Play。據悉,Model Play 是面向全球 AI 開發者的 AI 模型共享市場。

Model Play 不僅為全球開發者提供了 AI 模型展示交流的平臺,更能搭配含 Edge TPU 的 Coral Dev Board 進行使用,加速 ML 推理,通過手機實時預覽模型運行效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