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又改口

2019/05/15 08:59:15 網誌分類: 經濟
15 May

週二美股反彈,杜指回升207點,收25532點,升幅0.8%;標普500指數都係升0.8%;納指升1.1%

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除了公用股之外,其餘都造好,表現最好的是科技股,升1.6%,無他,上日跌得多,昨日就彈得多。表現較好的是工業股和能源股,贏升超過1%,其中對中美關系比較敏感的波音和Caterpillar都升1.7%

美股周一大跌,美國總統特朗普態度又變,他說,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沒有破裂,形容雙方只是「小爭吵」,又說會在時機成熟時與中國達成協議。

特朗普在白宮對記者表示,美中雙方團隊仍在磋商,而且有良好對話。他又說,美國多年來受到中國不公平對待,但美國處於強勢,總會勝出。他說,雖然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非常好,但除非是對美國有利的協議,否則他不會簽署。

正如E-Valuator Funds的投資總裁Kevin Miller所講的,這次中美貿易如戰前所未有,當出現較突然的變化,就殺市場一個措手不及,但美國經濟基本上沒有什麼改變,股市銳挫,跌得過龍,就會反彈。由於大家都個不知道中美貿易談判的後續發展為何,特別係美國有個無譜的總統特朗普,新招天天出,大家基本上都係得個估字,目前的股市已進入一個沒有方向「投機」(speculative)市況。對於後市如何,分析普遍都不看好,例如Luken Investment

Analytics的行政總裁Greg Luken就認為美股昨日的反彈只係「死貓彈」,因為要解決中美貿易糾紛還需要一段時日,結果也難以測度,是好是壞,要歷史來告訴我們了。

保誠金融的首席市場策略師Quincy Krosby表示,特朗普現時的行為,這就像點著一根火柴一樣,你以為知道怎樣控制它,但偏偏就發生意外。事實上,隨著中美貿易糾紛越演越烈,已開始令人擔心將導致經濟衰退,據紐約聯儲的預測,美國在未來12個月將出現出現經濟衰退的機會為27.5%,係金融海嘯以來最高。

陸羽仁

回應 (17)
我要發表
2019/05/16 08:00:11 回覆

2019-05-15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5,648.02 +115.97 (+0.45%)

前收市價 25,532.10
開市 25,400.10
成交量 270,716,265
今日波幅 25,341.90 - 25,724.89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297,892,131
2019/05/15 20:20:11 回覆

特朗普講襯中國時,都仲係滿腦子諗住同女人攪攪震 {#iconb_251}

留意佢講『with China』時,尤其是讀成Gi-na嘅咬音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5/15 17:00:46 回覆

叮噹....全日大市升近2舊, 成交961億, 波幅270點, 收28268...

門兄: 牛市是在懷疑中成長的, 子龍同意你的睇法, 大市未升完....... {#iconb_263}

kaka: 噢...如收市受制282, 好難吸引好友進場呢. 現在收得唔錯28268...易發易陸續發.....

門徒
門徒 2019/05/15 16:31:13 回覆

個市好虚,d牛買盤唔強,不過我估仲有得升  {#iconb_625}

2019/05/15 16:29:4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受教了。如收市不能重回282之下,淡友有麻煩? {#iconb_22}琴晚老美彈,今日A股又大升,港女都彈唔起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5/15 15:57:00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最麻煩係侵侵 .....  {#iconb_3127}

門徒
門徒 2019/05/15 15:49:59 回覆

不會282我估283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5/15 15:40:02 回覆

kaka: 噢...收市不能重回282之下, 係就麻煩了...... {#iconb_240}

2019/05/15 13:19:00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受教了。如果大戶咁高招彈上29樓先再插過,應該引到唔少老散追貨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5/15 12:21:31 回覆

叮噹....半日大市升2舊, 成交504億, 波幅212點, 收28326..... {#iconb_62}

kaka: 人未齊沒有阻力. 而且距離月結還有10多天. 大把時間...... {#iconb_25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5/15 12:00:04 回覆

{#iconb_62}

2019/05/15 11:42:53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但好像282支持變阻力。唔通要靠隻股鵝 {#icons_dog1}

2019/05/15 11:42:11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5/15 10:48:27 回覆

大市今早又出現后抽是很合理的, 大戶唔似咁快破280呢. 都未人齊...... {#iconb_62}

2019/05/15 09:34:29 回覆

月供可能是明燈,不月供唔覺意洗左佢一定是無燈

2019/05/15 09:33:26 回覆

長線投資,月供股票或強積金。

長線蓄錢,月蓄兩成收入現金。

不怕!

門徒
門徒 2019/05/15 09:14:56 回覆

1 {#iconb_2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