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之島

2019/05/15 10:14:5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May

  這次潮汕三天之行,次天是上了南澳島。

  在南澳島,只是在南澳賓館吃午飯,再在北回歸線廣場逗留一個半小時就離開,對於南澳島,只能算是「驚鴻一瞥」而已。

  令人驚訝的是,在離開汕頭市約一小時車程、由一座南澳大橋連接的小島上,竟然有著數個小鎮,鎮上也頗為繁盛,小商店、小食肆林立,仿如一個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到了南澳島,令人有種到了海南島的感覺,身處於北回歸線廣場,有若置身於三亞市的天涯海角,眼前一樣有沙灘、有小艇載客作海上遊。

  北回歸線廣場外有一列商店及食肆,賣的是海產,紫菜,大大的一包只需數十元就有交易,相當便宜,紫菜似乎是當地最受歡迎的食品,每家商店門前都擺著一大堆,款式數以十計;吃的是海鮮,看一看價目表,不算貴,還可以接受,相較於海南島應該便宜得多了。據說海南島經過多年的旅遊發展,已經變成了「宰人島」,島上百物豈止騰貴?無論是計程車司機或者是食肆,都在聯手「宰客」,與二十多年前相比已經判若兩個世界,已非昔日那個純樸的海島矣!所以,二十多年前去過兩次之後,再也沒有重遊的興趣了。

  據說,在港珠澳大橋還沒通車之前,南澳大橋是一座最長的跨海大橋,儼如一條巨龍伸延入海,甚為壯觀。從橋上望出去,有一片海面出現了兩種顏色,黃色與藍色分成兩邊,真是大自然的奇景。

  走過汕頭海灣大橋及南澳大橋,再遠眺著名的湘子橋,不能不令人讚嘆今人與古人的智慧。

        

             南澳大橋的海面海水兩色分割的奇景

        

                南澳島上純樸的小街

        

                 北回歸線廣場的標誌球

        

                北回歸線廣場外的海灘

        

                寧靜海灘的另一面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5/15 14:17:37 回覆
@美麗的黃昏...

以前喜歡去海南島渡假者轉去南澳島渡假也不錯。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19/05/15 12:26:50 回覆

值得一遊, 夏天望望海, 吹吹風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